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宁波市青少年主题思想教育活动暨“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27 10:00:00

    9月26日上午,在青春洋溢的《不忘初心》快闪表演中,由团市委主办、我校团委承办的“砥砺青春·初心甬存”宁波市青少年主题思想教育活动暨“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拉开序幕。团市委书记金昕、副书记吴生莲、宣传部部长张勇及我校党委书记周波、校长助理何秋叶出席。2019年宁波市向上向善好青年代表,我校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周波书记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嘉宾、青年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团市委一直以来对我校的信任和支持以及社会各界对我校的关心表示感谢。他强调,在团市委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我校共青团组织积极落实学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完善“政治引领、思想引领、组织引领、文化引领、创新引领”五维工作格局,形成了全链条式思政育人体系。他希望我校共青团组织和团员青年要围绕宁波发展大局,根据上级党委和团市委的要求,结合学校特点,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重任在肩的责任感,追梦新时代,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团市委书记金昕讲话 

我校党委书记周波致辞

    之后进行了2019年度宁波市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颁奖环节,我校学生余见烙等40余名获奖青年上台领取了荣誉证书。
    “我爱祖国,同唱国歌,激荡起每一个人心中的爱国之情。”余姚市横坎头农家、梁弄大食堂创始人黄徐洁,宁波市江北区慈城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陶碧峰,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变电检修室计划管理专职黄桢,我校2019届毕业生、退役军人、现在浙江大学攻读研究生的陈郁郁同学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进行了国旗下的演讲,为现场的团员青年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微团课”。
团市委副书记吴生莲为寻访团出征授旗

    随后进行了宁波市青少年“壮丽70年·青春再出发”主题寻访活动启动仪式。吴生莲副书记为寻访团出征授旗,寻访团成员代表吴豪泽同学上台接旗。
    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金昕书记作了讲话。他向获得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的优秀青年表示热烈祝贺,向给予本次活动大力支持的各级领导和我校师生表示由衷感谢。他表示,当前,宁波又站在了一个新的发展起点上,经济、社会各方面的发展都面临着新任务、新挑战,这为青年提供了一个建功立业的舞台,也为青年坚定什么样的理想、秉承什么样的品格、选择什么样的人生,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坐标。为此,他以“理想”“奋斗”“品德”等核心词,与团员青年共勉,并希望全市团员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和嘱托,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与宁波同发展,为推进宁波的高质量发展和“名城名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上进行了重温入团宣誓环节,全场人员面向团旗,攒起右拳,郑重宣誓。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乐曲声中,本次活动落下帷幕。活动结束后,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用拼搏、进取、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据了解,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引导广大青少年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团市委在全市各级团组织中启动“砥砺青春·初心甬存”宁波市青少年主题思想教育活动,通过体验参与和仪式教育,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少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矢志投身“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为推进宁波的高质量发展和“名城名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全场人员面向团旗,重温入团宣誓
青年代表作国旗下演讲
2019年度宁波市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颁奖仪式
快闪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