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师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10-02 00:57:00
    10月1日,我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通过网络、电视等媒体,收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群众游行及相关庆祝活动的现场直播,认真学习领会并热议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校长王云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士气、催人奋进。他认为,新中国70年的伟大历程雄辩地证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才能繁荣昌盛,人民才能生活幸福,民族才能伟大复兴。对于学校来说,同样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希望全校师生牢牢把握国家教育现代化的发展契机,携手共创学校美好的明天,为把学校早日建成国内领先的、有改革创新示范价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本科院校而不懈奋斗!
   校党委书记周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这篇重要讲话内涵丰富、立意深远,是我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高校肩负着“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全校教师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人近百年来守初心、担使命的光荣历史,切实做到不忘教育报国之初心,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之使命,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把宁波财经学院办成党和人民满意的大学。
    “80后”教授、教务处副处长吴用和家人收看了电视直播。他表示,自己将在工作中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向“人民教育家”于漪、卫兴华、高铭暄等楷模看齐,对照“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结合”要求,发挥好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脚踏实地,立足教育教学管理岗位,为国家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合格人才。
    大洋彼岸,正在斯洛伐克共和国访学的全省“三育人”先进个人、我校青年骨干教师邵将通过网络关注了国庆庆祝大会的盛况。她回忆起前些天自己受邀参加中国驻斯洛伐克大使馆举办的国庆招待会的难忘场景,激动地说,“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在异国的土地上,我们更加深切地体会到,只有祖国繁荣昌盛,中华儿女才能受到尊重。只有祖国强大进步,中华儿女才能更加骄傲自豪!”
    全省2016-2018年度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得者、我校2016级网络工程专业巫春波同学早早地守候在电视机前观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电视直播。他高兴地说,“人民所需要的就是我们党所孜孜追求的。我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在毕业后,我还将继续参加各类社会志愿服务活动,为人民群众作出我们党员应有的贡献。”
    “今天您70岁,我22岁,祝您生日快乐,我的祖国母亲!”我校2016级编辑出版学专业周郭妍同学的生日正是10月1日,她的同学早早为她准备了生日蛋糕,大家聚在一起共同祈愿祖国明天更美好!她表示,“有大国才有小家。我们生活在最幸福的时代,这一切归功于伟大的党、伟大的人民!我们要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着力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为建设更加美好的国家集聚力量、蓄势待发。”
    因受“米娜”台风影响,国庆前夕,我校还提前举行了简朴热烈的升旗仪式活动,值班教师、留校学生与学生军训教导队队员一起高唱国歌、喜迎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