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国创项目”成果首次入选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发布时间:2019-10-14 18:06:00

    10月11日至13日,由我校2016级金融工程专业1班余见烙同学主持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以下简称“国创计划”)成果“绿蚁乐投”入选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以下简称“大创年会”)。期间,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徐青森等领导来到我校“绿蚁乐投”项目展示区详细了解了项目运行情况,充分肯定了项目成果的创新性。据了解,这是我校“国创计划”成果首次入选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更是宁波高校唯一入选本届大创年会的创新创业展示项目。
    “绿蚁乐投”项目是我校2018年“国创计划”立项项目。自立项以来,先后在“挑战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并在教育部2018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评选中立项“创新创业联合基金”。“国创计划”是教育部“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重要部分,也是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的重要内容,被列入浙江省普通本科高校分类评价管理考核,主要分为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3大类。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成果的培育工作。相关项目成果多次在“挑战杯”、“互联网+”等大学生创业大赛上崭露头角,充分提升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
    大创年会是产教协同育人国家级创新创业展示交流平台,是校地共商共建共享的一场盛会。活动秉承“兴趣驱动、自主选题、自主实践、注重过程、淡化功利”的宗旨,坚持“绿色、低碳、智慧、无忧”的理念,打造了一堂线上线下混合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实践金课”,在模拟科研训练中助力学生成长与成才的育人使命,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构筑展示交流平台,助力大学生共创美好未来。本届年会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浙江省教育厅、浙江工业大学和德清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以“初心 使命 创未来”为活动主题,共有291所高校的442项成果入选,其中学术论文188篇、创新创业展示项目203项、创业推介项目51项,代表了全国各高校最新的创新创业教育成果。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徐青森(右二)等领导与我校“绿蚁乐投”项目负责人交谈
新闻媒体记者采访我校“绿蚁乐投”项目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