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
【甬派】“宁波帮”“帮宁波”人士汇聚,162名青年志愿者准备好了
发布时间:2019-10-14 10:02:00

    10月13日下午,第二届世界“宁波帮·帮宁波”发展大会志愿者培训会在宁波财经学院举行,162名青年志愿者完成赛会志愿服务通识培训课程,从明日起将陆续投入到大会服务保障工作中。

    第二届世界“宁波帮·帮宁波”发展大会的志愿者工作由共青团宁波市委、宁波市志愿者协会牵头组织实施,大会共设组织联络、嘉宾接待、会场引导、新闻宣传、安全保卫、活动保障等志愿服务岗位,服务大会全程和各大主体活动,呈现出“岗位多、历时长、要求高”的特点。根据组委会的工作部署和各岗位需求,前期经过广泛发动和层层选拔,共招募了162名青年志愿者参与到此次大会的志愿服务工作中,他们主要来自宁波大学、宁波财经学院、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等4所高校以及部分热心市民。
 
    会上,全体志愿者发出了青春集结的誓言,他们将践行志愿精神,尽己所能,奉献真诚,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大会的圆满举办,添砖加瓦,贡献力量。他们将拿出最饱满的热情、最昂扬的斗志、最刻苦的精神、最坚韧的毅力,全力以赴服务保障大会圆满成功,以实际行动向“宁波帮”人士和“宁波帮”精神致敬,为宁波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贡献青春力量。
    当天下午,市志愿者服务指导中心还就宁波市情、“宁波帮”概况、大会背景、活动日程、接待礼仪、工作纪律及注意事项、信息平台使用等内容对志愿者进行了培训,明确了各志愿服务岗位职责。下步,志愿者还将根据岗位分工接受岗位业务培训。
    据悉,第二届世界“宁波帮·帮宁波”发展大会仍以“甬”立潮头、合力兴甬为主题,力求通过大会搭建联谊交流平台、构筑内外互动渠道,凝聚广大宁波帮和帮宁波人士合心合力共谋新发展。大会包含世界“宁波帮·帮宁波”发展大会开幕式、投资环境及项目推介会、宁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之“产业、开放、港口”研讨会、歌舞诗剧《千年甬歌》及“宁波帮”文化节、《与祖国同行——“宁波帮”与共和国70年特别展》、甬港澳台文化美食节暨第12届宁波美食节等主体活动。
 
    本次大会对于推动宁波“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为宁波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更好服务全省全国大局作出新贡献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
    届时,将有1000余名境内外知名工商界人士、学者和媒体记者等齐聚宁波,共同感受全世界“宁波帮”和“帮宁波”人士汇聚起来的浓浓情谊,共同描绘宁波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
    为更好激发志愿者服务热情、凝聚志愿服务力量,在誓师大会开始之前,团市委特别举办了志愿服务沙龙--国庆阅兵典礼志愿者经验分享会。
    在刚刚过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现场,有9名来自宁波的志愿者受邀赴京参与庆典演练、彩排和庆典当天的志愿服务。此次沙龙特别邀请了陈军浩等其中6名志愿者,为大家现场分享这次特殊志愿服务的经历和感受,交流志愿服务的优秀经验和做法,也为即将奔赴岗位的162名青年志愿者加油鼓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