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
【中国教育在线】宁波财经学院与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启动全面合作
发布时间:2019-10-15 16:53:30

    近日,2019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国(宁波)产教融合推进会暨文化创意产业人才培养高峰论坛举行。在论坛开幕式上,宁波财经学院校长王云儿与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李世平代表两校,现场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为共同推进沪甬校际合作交流,加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协同发展战略,该校将与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本着“互相支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共同发展”的原则,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主要合作内容包括共建共享优质特色课程,建立名师教学交流制度,每年选派优秀教师到对方学校授课、讲座;互派学生到对方学校进行一学期或一学年的学习,完成理论、实验(实践)等学习任务;两校合作举办年度论坛,交流分享新财经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的改革经验;联合推进沪甬合作发展研究,两校科研管理部门联合组织开展沪甬合作专项课题研究,同时依托两校智库,联合组建协同创新团队,共同开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特别是“沪甬合作发展”的应用对策研究,为沪甬两地的政府决策提供高质量的决策咨询研究专报。
    据了解,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是一所会计、金融特色鲜明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被业界誉为中国现代会计教育的发祥地之一和未来金融家摇篮,2018年被列为上海市高水平地方应用型高校建设试点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