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2019年省高校创业导师“创业项目的商业模式设计与创新”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2019-10-23 16:57:05

    10月22日上午,由浙江省教育厅主管,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主办,我校承办的省高校创业导师培育工程项目“创业项目的商业模式设计与创新”培训班正式开班。我校校长王云儿、校长助理高振强等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省23所高校的50余名创业导师参加培训。
    王云儿在致辞中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强调,我校一直秉持“成为中小企业发展的首选大学”的办学理想,围绕“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中小企业中高端技术、管理岗位应用型人才”这一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全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经过几年来的持续推进,我校已在创新创业教育体制、机制、体系和模式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构建了适应不同创业型人才培养需求的多层次创新创业课程体系,打造了以“商业模式实验室”为代表的一批实践支撑平台,常态化举办贯穿全年、全员参与的“创新创业博览会”,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成效显著,毕业生创业率一直在全省本科院校中名列前茅,得到了政府部门和兄弟高校的高度关注和认可。他希望全体参训学员通过省高校创业导师培育工程这一学习平台,加强交流与研讨,分享彼此在创新创业工作中的宝贵经验和做法,通过学习、交流、共享,不断提升创业导师在创业教育实践中更好地指导大学生发现和挖掘商业价值的能力、针对具体创业项目进行商业模式设计的能力以及针对具体创业项目呈现特色商业模式的能力,共同为促进我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改革和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培训班学员代表作了发言。他感谢省教育厅、省高培中心为大家提供的创业专题培训,感谢宁波财经学院为大家精心设计了“创业项目的商业模式设计与创新”这一特色培训项目。同时,他郑重承诺,认真遵守学习纪律,严格要求自己,专心听讲,努力学习,积极配合组织方按时完成各环节的学习任务。
    据悉,本期培训班为期5天,期间将邀请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有关专家,以及省、市优秀企业经营管理者作专题报告,同时还将安排学员参与企业经营沙盘操作与演练,商业模式在线验证,国家级创业园区、特色孵化器参观体验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