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宁波市“创建治安安全单位”考核组充分肯定我校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23 15:48:00

    10月23日上午,宁波市“创建治安安全单位”考核组对我校2019年“创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考核。副校长沈云慈出席工作汇报会,保卫处、宣传部、后勤管理处、学生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工作汇报会上,沈云慈对我校2019年度“创安”工作的整体情况进行了汇报。他表示,自建校以来,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组建了高规格的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并建立安全稳定工作常务会议制度,每月对学校安全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制定相应的工作举措。为做好2019年度“创安”工作,学校从七个方面全力推动相关工作:一是落实责任,完善考核制度。二是完善校园安防体系建设,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三是深入细致地做好安全检查及隐患排查化解工作,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四是狠抓宣传演练,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五是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心理危机处理能力。六是加大交通管理力度,改善校园交通秩序。七是加强校地共建,保障师生安全,净化周边环境。
    之后,考核组成员分别对我校的“创安”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并作了检查反馈。考核组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创安”工作,一致认为:我校对“创安”工作的认识到位,领导分工明确,各项规章制度完善,各类宣传教育培训及演练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考核组希望学校继续加强监控中心的值班制度,加强各重点要害部位的检查,升级重点要害部位的监控设备,完善防盗报警系统。
    沈云慈在认真听取考核组的反馈意见后,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将继续把“创安工作”作为学校安全工作的重点来抓,不断在实践中总结经验,巩固既有成果,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立查立改,确保校园平安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