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甬上风华”2019宁波市非遗进生活系列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02 10:02:13

    11月1日晚,“甬上风华”2019宁波市非遗进生活系列活动在我校杭州湾校区大礼堂举行。本次展演由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宁波市文化馆、宁波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我校和宁波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协办。
    舞狮团队的精彩表演吹响了晚会的序曲。本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秉承传承文化经典、发掘传统魅力的精神,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丁铭焱带来的越剧《回十八》,唱腔俏丽多变,跌宕婉转,让人拍手叫好。传统曲艺四明南词曲调优雅,流畅动听,悠扬清雅。传统戏剧变脸精彩纷呈,演员与观众的近距离互动更是赢得了阵阵掌声。实验评话《此心光明——王阳明》首次尝试曲艺、戏剧、音乐的跨界融合,多元呈现“知行合一”的风骨内涵。王耀国及其弟子带来的杂技水火流星,蔚为壮观,老少演员技艺娴熟,师生连声喝彩。甬剧演出优雅大方,带来的唱段极具生活气息。与川剧齐名的传统戏剧平调耍牙,功夫精湛,变化多端,表演过程如龙蛇行地,而耍牙的演技却如锦上添花,恰到好处。央视专访嘉宾牛小龙带来的平衡表演,令人瞠目结舌,赞叹不已。民间舞蹈《奉化布龙》的精彩表演,也是让观众赞不绝口。
    演出结束后,师生们持续为精彩的演出热烈鼓掌,对非遗进生活活动恋恋不舍。师生们纷纷表示,这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非常具有艺术性和观赏性,通过鲜活的展演,让大家对宁波非遗、宁波文化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认识,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文化的魅力与自信,希望这样的活动经常走进校园,给大家带来丰盛的精神文化大餐。
    本次展演以“甬上风华”为主题,展现甬城非遗之风貌,弘扬大气的宁波精神。千年古越留风遗韵,礼乐奏鸣盛世遗音。我校一直高度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教育实践,每年组织师生利用寒暑假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发现、传播与推广实践,致敬传统文化,传承甬城文化脉络,保护非遗,宁财人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