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学生满意度提升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07 13:35:00

    11月5日下午,学校召开学生满意度提升工作专题研讨会,校领导王云儿、周波、林长兴、李羽、沈云慈、许锁迪、何秋叶、李向东出席,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校团委、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在汇报中结合第三方调查机构的相关数据,系统回顾了我校近六届毕业生整体情况,重点解读了“职业发展与人才培养质量”“就业率”“用人单位满意度”等核心指标内容,并对今后相关工作提出了展望。学生处负责人汇报了前期开展的在校生对学校满意度调查情况,通报了在校生关于学校教育教学、日常事务、宿舍管理、后勤服务、校园安全等14个方面工作的看法与诉求。与会人员就相关汇报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两份报告内容具体详实,前期调查研究工作扎实深入,用大量调研数据“说话”,为本次会议的科学研判和相关政策举措的制定提供了第一手的资料。
    党委书记周波对本次会议“精简、务实、高效”的会风表示了肯定。针对满意度提升工作,他强调,全体干部和教师要提高认识,把学生满意度提升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作为系统性工程常抓不懈;要坚持正面引导,加强宣传,充分激发学生爱校荣校情感;要拉高标杆,向先进单位看齐,加强改进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标本兼治,认真研究满意度提升工作的制度保障问题。
    校长王云儿充分肯定了就业指导中心和学生处两个部门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精心筹备本次研讨会的做法,认为本次会议的组织及前期调研筹备工作的经验值得在全校推广。他在总结会议时强调,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学生满意度提升工作,层层传导责任,激发全体干部和教师努力担当作为;要建立相关工作机制,组织好“院长工作会”“领导干部与学生面对面”等专题会议和活动,研究完善学生干部选拔和管理办法;要充分发挥好专任教师、班主任、辅导员、思政课教师作用,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师生爱校情感;要进一步加大宣传,积极弘扬正能量,讲好学校发展和师生典型故事,营造爱校荣校的良好氛围;要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着眼于当下和长远,持续推进各部门工作改进与质量提升,切实增强学生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