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数字经济与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暨2019年省中小企业研究会年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0 15:41:00

    11月8日至9日,数字经济与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暨2019年浙江省中小企业研究会年会在我校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罗中伟教授,《科技进步与对策》杂志社编辑部主任陈晓峰,浙江工业大学池仁勇教授、王黎萤教授,浙江理工大学程华教授,浙江工商大学项国鹏教授,台州学院王呈斌教授,省社科联巡视员俞晓光、社科团体处调研员夏丹荷,市科协学会部长宁冰及我校副校长蒋天颖等出席论坛开幕式活动。省中小企业研究会相关人员、我校工商管理学院院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俞晓光在致辞中代表省社科联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省中小企业研究会所取得的工作业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本次论坛着眼于“数字经济与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主题,这是当前政府、企业和学术界的共同关切点,也是我省产业经济和政策的热点问题。他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继续加强关注和研究,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效智力支持。他还对省中小企业研究会下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宁冰在致辞中重点分析了宁波市“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战略布局,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围绕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为宁波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献言献策。蒋天颖在致辞中对出席本次论坛活动的领导嘉宾、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及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参会的各位专家学者就“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数字经济驱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等议题畅所欲言、多谋良策。
    论坛专题报告环节中,罗中伟、陈晓峰、项国鹏、程华、赵迎军、王呈斌、池仁勇等专家从各自专业和研究领域出发,先后围绕“区域经济视角下的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中国省域创业生态系统动态协同效应研究”“政府资助与企业创新的交互动态分析”“专业人才培养支撑区域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小微金融指数(台州)样本”“大数据征信与中小企业融资”等作了精彩发言。
    论坛期间还举行了硕博研究生分论坛及省中小企业研究会理事会议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