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
【甬派】平均每天跑9公里!宁波财经学院有个“跑男”
发布时间:2019-11-15 08:34:43

    2712.16公里,是就读宁波财经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俞武建今年跑步的里程,相当于从宁波到北京跑了一个来回,三百多天,平均每天要跑9公里左右。
    “绕学校跑一圈大概是3公里,每天不在学校里跑上几圈我就不舒服。”俞武建喜欢跑步,大伙都喜欢叫他“跑男”。
    出生于1998年的俞武建是在初中学校的运动会上,偶然发现自己有长跑的潜质。“这可能是我小时候打下的基础。”俞武建上小学的时候,学校离家有5公里远,当时家乡交通不便,为了节省时间他都是跑着上下学,时间久了竟成了习惯。到了高年级以后,放学时间越来越晚,为了能早点回家,俞武建不得不加快跑步的速度。
    慢慢的他开始参加各种跑步比赛。在俞武建的寝室里,各种马拉松比赛的奖状证书、奖牌占了半面墙。大多数的周末只要有比赛,他都会参加,不到一年竟拿了二三十个奖项。
    如今,已不能满足单纯跑步的俞武建又玩起了“新花样”,在老师的推荐下,他开始参加各类定向运动比赛。
    “定向”这两个字在1886年首次使用,意思是在地图和指南针的帮助下,越过不被人所知的地带。“定向运动是脑力和体力的双重结合,比较有挑战。”在最近的一次中国学生定向锦标赛上,他获得了本科甲组男子积分赛三等奖、百米定向第六名。

链接地址:https://ypstatic.cnnb.com.cn/yppage-share/news/share/news_detail?newsId=5dcc8c4ce4b054a8529193f8&modeTyp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