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时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院部时讯-正文
高校无偿献血先锋成长基地授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5 16:13:58

    11月14日,由海曙区献血办、团区委和区红十字会主办的高校无偿献血先锋成长基地授牌仪式暨“年轻就是要Xian 热血先锋In海曙”养成计划启动仪式在我校图书馆六楼报告厅举行。宁波市中心血站站长徐红、副站长刘奕宇,海曙区卫生健康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林平,区红十字会副会长商满邦,团区委副书记包超杰,市德威斯妇产医院副院长许如红,我校校长助理何秋叶等出席。海曙区献血办相关工作人员,我校及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师生联络员、爱心寝室代表、优秀志愿者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伴着全场的热烈掌声,徐红为我校授予了“宁波财经学院无偿献血先锋成长基地”铜牌。据了解,截至2019年10月,我校师生献血总量485400ml,献血人数和献血总量均位居在甬高校第一。
    仪式上,刘奕宇在致辞中向大家介绍了2019年宁波市无偿献血工作开展情况,希望各高校师生发扬无私奉献精神,发挥无偿献血主力军作用,推动宁波市无偿献血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林平在致辞中表示,过去两年海曙区献血工作稳步推进,2019年首次突破1万个单位的献血量,他对我校师生作出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何秋叶在致辞中表示,学校依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重大节庆纪念日,积极动员党、团员骨干和全体师生,广泛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她希望师生们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以“全面覆盖、全力推进”为目标,以“项目化管理、常态化实施、品牌化创建”为要求,常态化推进无偿献血等重点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坚定信仰、树立信心,并磨练意志、砥砺品格、增强社会责任感,不断提升服务社会的本领。
    仪式上进行了高校无偿献血先锋成长基地合作签约活动,卫健局、企业和我校代表签署了合作协议,这标志着我校无偿献血常态化工作又迈进了坚实一步。为褒扬高校师生在无偿献血工作中的贡献,仪式上还举行了表彰活动,我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16级物流管理2班北4512寝室,黄婷婷、邵洋、黄齐军、舒鑫健、王姝灵等师生受到了表彰。
    仪式最后,徐红、林平、何秋叶等与会领导一同揭开幕布,“年轻就是要Xian 热血先锋In海曙”养成计划就此正式启动。该计划倡导更多的在校师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使献血服务成为青年活动的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