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举办省“十三五”优势特色专业建设项目中期评估会
发布时间:2019-11-16 13:56:00

    11月14日,我校举办省“十三五”优势特色专业建设项目中期评估会,财务管理优势专业建设项目、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广播电视学、视觉传达设计特色专业建设项目先后接受评估检查。评估会由副校长李羽主持,相关专业学院院长、教学院长、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教务处、教学质量评估办公室、现教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本次评估会分为商科组、艺术与传媒组两个组别进行。浙江省教育评估院施建祥教授、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温怀德教授、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郭大伟教授、宁波大学杨丽华教授等受邀担任商科组评估专家,兰州文理学院吴晓玲教授、浙江传媒学院李欣教授、浙江理工大学王汇文教授等受邀担任艺术与传媒组评估专家。
    专家组通过审阅《中期检查报告》《中期检查状态数据表》和《评估指标自评陈述》,现场听取专业负责人情况汇报,与专业骨干教师讨论交流,查阅相关支撑材料,较全面地了解了我校优势特色专业建设项目前期建设情况。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各相关专业办学定位符合区域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学校多年来始终坚持以教学为中心,加大对在建专业师资、实验室、实践教学基地、科研平台等条件建设,各专业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方法改革、教学体系不断完善,特色化课程和教材建设、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与学科竞赛等人才培养成果不断涌现,毕业生质量稳步提升,社会满意度较高。各在建专业已初步形成基于新业态发展和新培养理念的专业特色。专家们同时指出,各建设专业还应进一步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继续深化各项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师综合育人能力和学生满意度,逐步建立质量持续改进机制,推进专业质量文化建设,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李羽在总结会议时表示,各位专家对我校各在建专业进行了精准把脉,进一步拓展了各专业未来建设思路、明晰了发展方向。接下来各专业将进一步聚焦问题、发挥优势、凝练特色,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