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
【甬派】宁波一群大学男生织围巾,送给喜憨儿
发布时间:2019-12-04 16:52:47

    今天,宁波财经学院大三学生姜诗涵在朋友圈发了一张一群男生围坐在一起织围巾的照片,照片上的男生们神情专注,桌上还堆着一些快要完工的成品。没想到一会功夫就收到了几十个赞。

    朋友们留言评论:“男生干起针线活,真没女生什么事”、“这些小哥哥的手也太巧了吧”、“我觉得自己可能是个假女生”……
    姜诗涵说,男孩子们编织的这批“爱心牌”围巾是我们要送给喜憨儿们的礼物。
    此前,姜诗涵得知学校一个社会实践团七年帮扶心智障碍者“喜憨儿”们的事迹,随后萌生这个想法,“我们也想为喜憨儿们做一些事。之前一直跟着宿管阿姨学编织,想着天渐渐冷了,正好可以织一些围巾送给他们。”
    于是她和同学洪建鑫一起在学校公寓团工委的支持下召集了一批志愿者,赶制爱心围巾。
    “没想到大家都挺积极的,还有不少男生也加入了我们的队伍。他们把对喜憨儿关爱,一针一线地都织进了围巾里。从发动义织围巾到收集成品,仅仅用了五天时间。”姜诗涵说,第一批爱心围巾集中送给喜憨儿,给他们冬日送上一份别样温暖。“我们还去了黄鹂社区邻里中心手把手地教喜憨儿们织围巾。他们虽然学的有点慢,但基本上都学会了。同学们都觉得很有成就感。”
    让姜诗涵没想到的是,自从发了朋友圈,不少朋友问她“为什么你们学校的男生那么有才,手那么巧”。
    “其实,我们平时都有跟阿姨在学的。”姜诗涵说。
    姜诗涵所在的宁波财经学院持续几年打造“跟着阿姨学”系列品牌活动,就是让有一技之长的宿管阿姨,手把手地教学生们一些生活技巧,比如整理收纳、缝纫手工、美食烹饪甚至是人生经验等,这些都是“跟着阿姨学”系列活动的主要内容。
    “通过这些活动,不断丰富和完善劳动教育课程体系,补齐劳动教育的短板,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宁波财经学院学生处副处长朱韬琼说,“把学到的技能与公益相结合也增强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引导更多的人去关心社会的弱势群体。”
链接地址:https://ypstatic.cnnb.com.cn/yppage-share/news/share/news_detail?newsId=5de4bdf7e4b0c651365d0de8&modeTyp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