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
不少考生和家长看好职业教育
发布时间:2007-06-20 00:00:00

    昨日,宁波城区中职学校招生咨询会在甬江职高举行。与往年相比,前来咨询的考生和家长人数更多,热情更高,目标更明确,其中还有不少估分较高、有把握考上普高的考生。
    “
选一门合适的专业,学一门生存的本领,找一份合适的饭碗’”
,这已成为前来咨询的人们的普遍认识。
    在现场设摊的城区职高、中专、技校共有20所,有上万名考生和家长到现场咨询。甬江职高、大红鹰职校等在现场大力宣传表现出色的毕业生,用事实来证明职校生只要努力一样有前途,这给前来咨询的考生和家长很大的鼓励。他们最关心的问题有两个:学什么专业将来容易找到工作;学什么专业将来提升的机会多。一位少年在妈妈和姨妈的陪同下在各个摊位前转。他的妈妈说:“孩子平时沉默寡言,不适合学旅游专业,希望学烹饪技术,这样将来找一个‘饭碗’不会有困难。”
    从咨询现场来看,数控、模具、电子、电器安装、汽车维修等非常热门。
    “3+2”专业由于在读完3年职校后,可以直接升入对口的高职院校,因而格外受到欢迎。
    市教育局有关人士表示,近年来人们越来越认识到职业教育的重要性,对职高生的认识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事实上中职学校对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和技术技能教育都非常重视。城区一所职校前不久作了一项调查,发现一年级违纪率最高,二年级违纪率降低,三年级违纪率非常低。职业学校一样能培养出优秀学生,考生千万不要自暴自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