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第六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一模块比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20 10:51:00

    日前,我校第六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一模块比赛举行。来自各二级学院的11位辅导员同台竞技,开展职业能力大比拼,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的风采。校长助理何秋叶出席,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教师发展中心、学生处、校团委、招生指导中心有关人员等应邀担任评委。各二级学院党委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到现场观看了比赛。
    本次比赛包含工作案例、案例分析和谈心谈话三个项目,其中案例分析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采用现场比赛方式进行。参赛对象为工作两年及以上辅导员。比赛紧扣新形势,立足新变化,对我校辅导员的理论功底、工作技巧、综合素质等进行了全方位考察。
    比赛过程中,辅导员们不约而同地讲到“学生事,无小事”的理念,表达了他们为做好学生工作、引领学生成长成才的决心和信心。经过激烈的角逐,人文学院杨燚娜老师获得一等奖,财富管理学院石文媛、黄婷婷老师获得二等奖,工商管理学院胡瑞千语、财富管理学院王笑笑、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张营营老师获得三等奖,基础学院邵洋老师、工商管理学院张淑老师、象山影视学院裘滢琦老师、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荆素正老师、金融与信息学院张振凤老师获得优胜奖。
    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主任王志军博士作了比赛点评,他肯定了辅导员们的专业素质与专业能力,为辅导员职业能力的提高和今后实际工作提出了建议意见。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贯彻党和国家关于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关精神,把辅导员能力大赛作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有效提高辅导员队伍的教育管理能力和专业水平。据了解,第六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二模块比赛将于明年四月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