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
【学习强国】每日头条丨庆祝中缅两国建交70周年 宁财院参与的首部合作院线电影《蒲甘的蒲甘》将投拍
发布时间:2020-01-02 13:19:26

    近日,首部中缅合作院线电影《蒲甘的蒲甘》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宁波举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电影频道、中国教育在线、浙江日报、宁波日报、宁波电视台等中央、省、市新闻媒体记者进行了集中采访。
    活动上,电影中方制片人表示,即将到来的2020年是中缅建交70周年和缅甸电影诞生100周年,因此《蒲甘的蒲甘》将作为一部献礼片与两国观众见面。片中绝大部分场景将在被誉为“万塔之城”的缅甸古城蒲甘拍摄完成。该片导演介绍说,《蒲甘的蒲甘》讲述的是一个名叫“蒲甘”的中国大学生在缅甸古城蒲甘偶遇一位华裔女记者而发生的一系列有趣而惊险的故事。该片将由中缅两国“老戏骨”和新生代演员联袂出演,预计于2020年春节期间在缅甸开机,制作完成后将在中缅两地同步上映。宁波财经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片由该校联合专业影视传媒机构共同打造,既是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助力宁波打造“影视之城”的现实行动,更是学校影视人才培养和产教融合的一次积极尝试。学校相关师生将参与到电影演出、制作、宣传发行等相关工作中,是一次难得的学习锻炼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