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抗击疫情系列报道八】我校召开教学保障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12 18:02:00

    2月11日,我校召开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教学保障工作视频会议。副校长李羽出席,各二级学院(部)教学副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务处全体负责人及相关岗位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学校11个二级学院(部)分管领导分别汇报了在线教学准备情况,并对各自分院的在线课程开设情况、不能开设原因、平台选用、毕业生工作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作了梳理和介绍。信息与网络技术中心、学生处、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教师发展中心、就业指导中心分别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在线开课而开展的相关准备。
    在教学工作安排环节,有关负责人就学校《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方案》进行了重点环节的强调说明,同时解答了部分学院关于课表、教学日历、预授课、直播课、教材、外聘教师课等问题。有关负责人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毕业论文(设计)和毕业实习实训工作安排。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有关负责人从培训模式、直播方式、培训组织和准备工作、紧急应对、特殊情况处理和技术支持六个方面对支持教师在线教学培训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教务处负责人就疫情防控期间,各院部及有关职能部门在线教学保障工作任务分解清单进行沟通说明。
    李羽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及学校行政办公会议精神。他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教学单位要召开教师网络视频会议,对做好在线教学工作进行再动员部署;二要对过程中出现的困难有充分的准备,在加强教师培训和技术支持的同时,做好各种预案;三是要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正确引导学生,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四是将危机化为深入推动课堂教学模式创新的机遇,推动广大教师转变教学理念,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
    我校高度重视本次疫情防控工作,率先实现了全校师生2万余人每日健康打卡和信息填报,发布了涉及校园管理、师生自我防护、毕业生教学管理、在线教学工作方案、教师返岗要求等文件与要求,各单位将组织教师认真学习,提高认识,齐心共抗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