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
【宁波晚报甬上客户端】宁财院学生加入爱心车队,其父亲扛起口罩生产线,这对父子兵说,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
发布时间:2020-02-15 16:16:00

     “您好,我是这次负责接送您的车主小巫!”
    昨天,在宁波妇儿医院南门,20岁刚出头的小伙儿巫春波像个训练有素、经验丰富的老司机,接单送客。
    其实,他还是宁波财经学院大四学生,参加了宁波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动的“爱心车队”活动,负责接送医护人员。
把这位乘客送到家,巫春波一路开心得合不拢嘴。要知道,这是他第一单“生意”,而早在两天前,因为一直没接到组织分派的任务,他一度认为自己被遗忘了,到处打电话以“党员”身份要求“上第一梯队”。
    以党员身份要求上第一梯队,大四学生开车稳
    “已报名,请耐心等候安排。”前两天,巫春波在网上看到爱心接送医护人员的倡议后,他报了名。
    好几天过去了,小巫同学也没收到一条“派车单”。
    “我的电话会不会遗漏了?”巫春波到处打电话、发短信询问,才知道志愿者很多,医护人员派车需求会优先考虑第一梯队的出租车和网约车。
    “太难受了,因为害怕和派单冲突,我不敢去社区做志愿者,现在只能在家干等。”巫春波主动请缨,要求当司机,他还拿出了党员得身份强烈要求上第一梯队,昨天,巫春波终于接到了第一单“生意”。
    “太好了,终于能为防疫做一些实事了!”巫春波十分开心。
    小巫同学在献血
    其实,这不是小巫同学做的第一件实事。2月初,他在“宁波献血”微信公众号上看到“血库告急”的求助信,立刻申请了中心血站的特殊通行证,报名献血。
听说儿子要去献血,巫春波的父母也一起,而这距离上次全家献血,才过去17天。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每一瓶用于治疗重症患者的免疫球蛋白里都包含了上千个人的血液成分。献血既是对疫情另一种方式的援助,也可以缓解其他临床用血紧张,一举两得。”巫春波说。
     老爸一人扛起一条生产线
    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从家庭教育开始,三观超正、颇有社会责任感的小巫同学说,他从小深受父亲巫发斌影响。
    巫发斌是一家包装生产企业里的技术骨干。这次新冠肺炎刚刚卷土而来,巫发斌就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他把回老家的车票退掉,一家人留在宁波。
    “肯定需要大量口罩,口罩厂的包装需求会大增。“巫发斌的判断没错,正月初三,就在他们全家放弃过年回老家的第二天,厂里下了紧急通知,口罩包装急需工人上岗。
    工人们放假回家了,巫发斌只好一个人干了一条生产线上的活,成了767(早七晚六一周七天)的技术蓝领。
    巫春波心疼父亲,之前在厂子帮忙,干些打扫卫生、添加原料、送货之类的工作。现在随着工人复工,老爸厂子用人没那么紧张了,小巫报名了“爱心车队“,他觉得这场战疫,没有一个局外人,只有众志成城,守望相助,才能让这个春天如约而至。

链接地址:https://xr.nbwbw.com/zpy_news.html?news=5e47b097e4b04df3ea102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