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新学期网上开学 教学秩序井然
发布时间:2020-02-24 16:15:05

    2月24日,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我校新学期网上教学正式开课,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根据省教育厅、市教育局有关工作部署,我校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优势,及时对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及学习方式进行了调整,535门课程1527个教学班采取在线教学加教师专项辅导的方式开展,确保师生虽延迟到校,但决不停教停学。网上开学第一天,面向489个教学班,184门课程根据春季学期课表正常开始授课,涉及241名教师,24000多人次学生。学校校院相关领导到各直播课堂与学生共上新学期第一课。
    为确保教学秩序,学校提前谋划,制订出台相关文件、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处置预案,科学安排了各项在线教学工作。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信息与网络技术中心和各教学单位主动对接联系国内知名在线教学运行平台,组建教学答疑和技术保障群,开通在线教学服务热线,组织多场基于“翻转课堂”和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的教学培训,帮助教师尽早适应新环境新形式,全力支持教师利用信息化和大数据手段推进在线教学。
    开课前,学校要求全体授课教师提前进行网络演练,进一步排查学情,通过互联网建立师生联系,实施在线学习报到和摸底问卷调查,确保学生学习路上不掉队。学生则在教师指导下,利用各大课程学习平台开展自主学习,做好充分的课堂交互准备。
    课堂上,教师利用钉钉、雨课堂、蓝墨云班课等平台和在线教学工具进行课程教学,并结合国家疫情防控工作,在教学中强化爱国主义教育,有效引入“课程思政”内容。课后,学生可以反复看视频回放,查缺补漏,并在课程教学平台提交教师布置的作业任务,教师可以查看实时的直播数据记录开展教学反思。
    教学、学工等部门对学生上课情况进行了查课、看课、听课,学生基本上能够提前进入网络课堂,师生精神饱满,互动积极、状态良好。从整个直播教学来看,直播网络整体比较通畅。极少数课程因网络拥堵,直播画面稍有卡顿延迟,学生均给予了充分理解和积极配合。
    据了解,新学期线上教学开始后,学校还将通过各种渠道及时搜集学生们的学习反馈情况,盘点分析实际教学中存在的问题,适时调整后续相关工作,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

 

教师正在进行线上教学
教师正在进行线上教学
教师正在进行线上教学
学生进行网络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