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
在甬高校今年新增哪些专业
发布时间:2007-06-22 14:58:37

再过两天,浙江省2007年高考分数线就将公布。据了解,近年来家门口的大学越来越受到众多宁波考生的青睐,在甬各所高校也以此契机依托地方经济发展特色,纷纷推出各类新增专业。

理工学院:新增包装工程专业

理工学院成为宁波市第一家培养现代包装工程师的高校。宁波包装协会会长、宁波八方集团董事长毛伟芳表示,宁波现有3000多家包装企业,对高层次应用型包装专业人才的需求非常大,开设包装本科专业,有利于本地包装企业的人才需求,解决用人难题。

 

浙江万里学院:新增动画等4个本科专业

该校本部今年首次全部招收本科生,共计划招生6530人,该校是浙江省内今年本科招生最多的院校。今年该校新增动画、会展经济与管理、电子商务、食品质量与安全4个本科专业。至此该校本科专业达到31个。

 

宁波大学:新增食品质量与安全等3个专业

宁波大学在原有65个本科专业基础上新增食品质量与安全、应用心理学、德语等3个本科专业。今年宁波大学按大类招生和培养,大类学生一年后根据志愿+考核原则可以分流到大类下所含专业,并自主选择课程与学习进程,同时还可以申请转专业。

 

宁波诺丁汉大学:新增商务经济学等3个专业

宁波诺丁汉大学今年首次面向全国招收本科生,计划招生800人,文科280人,理科520人。其中浙江省500人(文科170人,理科330人,含提前录取100人)。今年该校共开设国际商务、国际事务、国际交流、财务管理与计算机科学等五类13个专业,其中新增商务经济学、国际商务与欧洲学、东亚学三个专业。

 

工程学院:新增汽车服务工程等四个专业
为满足宁波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紧密结合我省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适应港口物流业等对人才的需求,宁波工程学院今年新增了电气工程及自动化、汽车服务工程、物流管理和信息与计算机科学四个特色本科专业。

 

城市学院:新增报关等3个专业

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2007年计划招收3400名全日制学生。今年学院新增了三个高职专科专业进行招生,分别是报关与国际货运、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文化市场经营与管理。

 

天一职院:新增医疗美容技术专业

新开医疗美容技术专业,招收文理科考生。另外,该院口腔医学技术医学营养专业首次可以招收文科考生。医疗美容技术专业学制三年,学生就业主要面向美容中心和各级医疗美容机构从事医疗美容技术工作。

 

工商职院:增设工业设计专业

该院根据社会用人单位的要求新增了工业设计专业。经相关部门及该院自身调查显示,工业设计是一个新兴的、综合性的应用型专业,目前我省工业设计专业实用型高级人才较为缺乏,社会对此类人才需求量较大。

 

宁职院:新增软件技术等4个专业

今年新增了软件技术、应用西班牙语、金融保险、国际经济与贸易四个新专业。

为了改变一考定终身的传统模式,学校允许在大学一年级学生中5%的优秀学生,根据学习成绩重新选择自己喜爱的专业。

纺织服装职院:新增表演艺术专业

该校今年计划招生3000人,其中普高毕业生1410人,比去年增加41%。招生专业涉及纺织、服装、机电、信息等大类共35个专业及方向,其中精细化工(纺织化学品方向)和表演艺术专业为新增专业。


医药高专:新增经济信息管理专业

学校与海虹企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共同开办经济信息管理(医药方向)专业。新专业属普通专科,学制三年,今年招收100名新生。校企参与管理实训、实习和毕业设计等教学工作,实行部分学生的订单培养。

 

大红鹰职院:新增文化市场经营与管理等四专业

新增设四个紧俏专业,分别是人文艺术系的园林工程技术、文化市场经营与管理专业,以及现代应用技术系的模具设计与制造、工业设计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