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
【甬派】宁波财经学院这些专业入选一流专业建设点,来看哪些专业上榜?
发布时间:2020-03-12 23:36:44

    记者从宁波市教育局获悉,我市高校在建的56个本科重点专业中有47个专业入选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简称“双万计划”),入选率高达84%。“双万计划”是教育部为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项目,将在2019年—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
另外,我市高校还有26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
    早在2018年,我市就启动《宁波市高校学科、专业能力提升计划》(甬教高2018〔231〕号),打造一批品牌专业和优势专业,旨在推动宁波高水平大学建设中争创一流大学、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其中,品牌专业的建设目标是要建设一批国家级、具有重要行业影响力的名牌专业;优势专业的建设目标要建设一批在社会知名度高、生源好、就业率和就业质量高的优势专业等。
    此次宁波高校重点专业高比率获批“双万计划”,是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大力实施专业建设改革,强化绩效管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充分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