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在我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0-03-19 15:06:00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勉励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我校组织广大师生通过各种形式,认真学习了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内容。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回信饱含深情,对新时代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把重要回信精神贯穿在学习、工作、生活的各个环节,继续拼搏奋斗,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张营营老师表示,“通过学习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我深切地感受到总书记对青年人的高度肯定和殷切期望。寒假里,我主动报名参与了所在村子的志愿服务工作,为我们家乡的疫情防控作了点应尽之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用实际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17电商1班李鑫同学通过学习表示,“在此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我主动报名成为了一名社区防疫检查的志愿者,从进家入户的排查到过往人员的检查与登记,每天我都行走在社区抗疫的第一线,因为我知道先有国、后有家,在前方多尽一份力,后方大家的安全就多一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金融与贸易学院马长安副教授通过学习表示,面对罕见的重大疫情,以“90后”中共党员为代表的青年一代,不计个人安危,迎难而上,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给我们展示了”听党指挥、敢打硬仗、服务人民、恪尽职守“的青春风采,得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高度评价。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以身作则,率先示范,在本职岗位中认真履职,同时在“00后”青年学生中大力弘扬这种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优秀作风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熊松泉副教授因为疫情原因,至今还停留在武汉老家。他学习了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后表示,这些可敬的医务工作者,“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用行动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肯定,赢得了全国人民的尊敬,是他们保卫了祖国,保卫了武汉!可是,他们当中还有一群只是二十多岁的孩子!作为一名至今滞留在家乡的武汉人,他们这种精神,令我深受感染,大大增强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作为一名教师,我要好好向他们学习,把这种精神力量用在工作中,传递给我的学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一代有理想”,“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17信管1班朱奕如同学通过学习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体现了对我们青年一代的肯定。现在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这一代青年人手中,面对疫情大考,我们要以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青年们为榜样,牢记总书记教导,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目前也积极参与到街道社区的志愿者行动中来,为进出社区的居民测体温、发放口罩,做好抗击疫情的宣传工作。这次实践活动,让我感受到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我们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青年人应该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病毒无情,人间有爱!
    工商管理学院许烽副教授表示,总书记的回信,高度肯定了90后党员青年的担当、责任和价值。事实证明,当代90后青年并不是娇滴滴、葛优躺和佛系的一代,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他们用满腔的赤诚和扎实的本领为自己的青春献上了可歌可泣的成长礼。作为高校教师,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既要为新一代有为青年点赞和鼓掌,更要不忘教育初心,坚守育人使命,引领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为他们更好地为祖国、为人民建功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19工商长城2班曾海航同学表示,“看到了总书记的回信,我十分感动,我为能够有机会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自豪。是的,比起奋战在医护线的同龄人来说,我在疫情卡点值守的70多小时并不算什么,但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人,能够将自己的价值融入到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之中,何尝不是一种荣幸。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以总书记回信为勉励,不忘初心,勇挑使命,学好本领,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时刻冲得上去,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继续贡献我们青年人的智慧与力量。”
    财富管理学院90后教师施和俊在义乌老家当起了社区防疫志愿者,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工作之余,他还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为困难学生“寄口罩、开热线、改简历、推荐工作”。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内容之后,他说,“2003年,我12岁,看着电视上一遍遍报道着‘非典’疫情信息时,当时并没有太大概念。2020年,我29岁,参加了志愿服务,非常荣幸能够在特殊时期为社会贡献一份微薄力量。总书记在回信中对我们90后、00后提出了更高的鼓励与厚望,我们也终于能够响亮地喊出,当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就一定能够挺身而出!”
    17财管1班李淑兰同学表示,“习近平在给北京援鄂医疗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提到,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来势汹汹,广大青年的迎难而上,让我更加相信我的祖国,相信祖国的力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更应该要有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有一定的政治担当,为这次疫情作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辅导员张沁老师说,“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总书记回信中的这句话令我深受启发。我将牢记总书记的话,坚定意志、立足岗位、提高本领,为学生排忧解难,全身心做好学生的教育服务管理工作。”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17机自4班唐浩强同学认真学习了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他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虽不能像医务工作者一样奔赴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但我可以立足当下,尽我所能加入抗击疫情的志愿者队伍,为我所在的村子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段特殊的经历,也将成为我人生的宝贵财富。”
    人文学院杨燚娜老师心情激动,她表示:“作为一名90后青年辅导员,我深受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鼓舞,也深感重任在肩。无数的青年志愿者正在疫情防控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作为普通的防疫志愿者,我能尽的只有绵薄之力,但我同样为自己150小时的社区防疫志愿服务经历而感到自豪。千千万万的青年将点点星光汇聚在一起,正在共同努力完成此次疫情大考。我也会将青年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传递给我的学生们,与青年学生一起在战疫中成长,在新时代中努力完成时代进步的答卷。”
    16汉教1班高佳斐同学说,“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90后党员回信之后,我深受鼓舞,感触良多。同样作为一名90后大学生党员,我有幸能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绵薄之力。面对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我主动报名参加了村里的防疫工作,积极协助和配合村委的工作人员,在村口处的服务点值班站岗,登记来往车辆和进出的村民,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饱含了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期望与勉励。我们定将牢记嘱托,砥砺前行!”
    抗击疫情期间,艺术设计学院余毅老师拿起画笔为战斗在防控一线的医务战士鼓劲,他的水彩作品《众志成城》入选“中国蓝客户端”——寻找身边的感动。在学习了回信后,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寄语和殷切嘱托激励着各条战线上的奋斗者。作为艺术工作者,我们要以艺术创作讴歌真英雄、传播正能量、鼓舞战斗气,进而连成万众“艺”心的长城,融化寒冷,去病弃疾,迎接春阳”。
    家住湖州市长兴县林城镇的18环艺Z1班严家旺同学,在抗疫最严峻期间,他主动申请成为村里的志愿者。近日,当他学习回信时,读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时,他热泪盈眶。他说“抗疫志愿者工作让我更好地学会独立,学会担当,学会理解与包容,让我在历练中更好地成长。也许我还有许多的不足,但是这段难忘的生活是我在今后工作生活中最宝贵的一笔财富!”
    象山影视学院辅导员黄俊平老师表示,“读到总书记回信的那一刻,心里非常激动,同时也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作为青年教师,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为动力,守好教育报国初心,切实增强教书育人本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培养时代新人贡献一己之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教育答卷。作为思政工作者,有责任为了这样的国家,为了这样的青年学子,不惧风雨,努力奋斗,全心付出。”
    17广电1班林语嫣同学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她说,“通过研读总书记的回信,我真切感受了总书记在字里行间的谆谆教诲,激励着我们要在实践中学习、在服务他人中成长、在奉献社会中锻炼,以青春梦想和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中国梦。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看到无数青年人不畏艰险、勇挑重担,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要相信国家,相信党中央,相信我们的医务工作者,相信我们的科研人员,我们总将战胜疫情,取得全面胜利。”
    基础学院辅导员吴明老师表示,“总书记在回信中充分肯定了当代青年在疫情防控工作的表现,这让我倍受鼓舞!我的母亲作为医生,勇赴抗疫前线,我在抗疫后方,也决不掉队!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我与同事们并肩作战,摸排学生动态、做好健康登记,一刻不曾放松。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将勇挑重担、继续奋斗,在思政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辜负习总书记的嘱托。”
    19汉教2班高拓同学表示,“作为一名防疫志愿者,读到总书记的回信,我备受鼓舞,也备感温暖。寒假里,每天8小时,我守在家乡医院的门诊入口,把‘大门’看好,把‘安检’检好,及时准确地做好登记,为医生护士们的后续工作把好第一道关口,这是我给自己下的‘军令’。我将牢记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用理想、本领和担当将青春绚丽之花浇灌得更加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