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
【中国教育在线】宁波财院大学生设计海报倡议使用公筷
发布时间:2020-03-26 16:04:46

    宁波财经学院的大三学生黎旭家里经营了一家餐馆,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家里的生意也开始慢慢恢复正常,最近已经开始开放堂食。这几天,来餐馆吃饭的食客发现,墙上多了一组宣传公筷的海报,这些海报色彩明快,设计中还融入了不少宁波元素。
    “现在很多地方都在推广公勺公筷,我们家也给客人配了公勺公筷,可还是有一些人不习惯。有些客人会说,都是亲戚朋友,用什么公筷,显得很生分。其实在中国的传统礼仪里就有使用公筷的礼仪,使用公筷也是对别人的尊敬。”黎旭在大学里学的是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为了提醒食客,宣传分餐、公筷的健康文明就餐方式,她花了两天时间设计了“一双公筷”系列主题海报,“中国人喜欢合餐,这是我们长久以来形成的饮食习惯,但是这次疫情也让我们看到了守住‘舌尖上的健康’的重要性,提倡公筷公勺,可以减少交叉污染,我想通过自己设计的海报传达这种健康的生活方式。”
    她的影响下,该校学生也纷纷利用专业所学,设计海报、制作视频,积极倡导分餐公筷这一社会新风尚。 

链接地址:https://kaoyan.eol.cn/zhejiang/yanzhao/202003/t20200326_171839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