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宁波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4-17 22:46:00

    在前期集中传达学习基础之上,4月17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会议,专题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长王云儿、党委书记周波等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周波首先作了交流发言。他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认真感悟自身的责任与使命,不断强化窗口意识、强化使命担当、强化危机转化、强化协同作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有序开学返校、全面实施教育现代化和高等教育强省“两大战略”的强大动力。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力推动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宁波教育实现两个”走在前列“作出宁财贡献。一是始终要提振精气神,发展需要迎难而上,要善于危中寻机;二是始终要着眼持续性,要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凝聚师生合力;三是始终要推进现代化,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提高能力水平。
    王云儿作了题为“提高干部执行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交流发言。他说,总书记在宁波湖州杭州等地考察的点、关注的问题以及提出的要求都蕴含深意,学习时必须细细体会。“治理体系和治理效能”是这次总书记考察的重点,对于学校具体工作而言,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他强调,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关键在执行,执行能力应该是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党员干部要带头执行制度。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一定要激发师生员工干劲,提高各级干部的执行力。顶层设计到位以后,关键要看执行效果,这是学校治理能力高低的重要检验指标。
    会上,副校长沈云慈、许锁迪分别围绕“加强智慧校园建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当好‘重要窗口’模范生”等主题作了发言,中心组其他成员也先后作了学习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