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返校复学专题报道】我校象山校区启用 第一批学生报到入驻
发布时间:2020-05-07 08:24:00

    5月6日,是我校象山影视学院学生分批返校的第一天,也是我校位于象山大目湾新区的第三个校区——象山校区正式启用的日子。
    我校象山校区首批入驻1000余名学生,分三批报到。为迎接学生平安返校,学校提前部署、周密安排,对学生的健康情况进行登记和跟踪调查。通过钉钉、QQ、微信等多种渠道将相关信息和返校要求通知到位。学生工作、安全保卫、后勤管理线工作人员、志愿者一早便守候在各处岗位,为返校学子提供便捷服务。


    当天上午,校区大门处的车流渐渐密集,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一辆辆车辆依次排队通过,在志愿者、工作人员的合力帮助下,学生的行李很快被搬运到指定地点。广告学专业的大二学生高嫣然是湖州人,一大早家人自驾3个多小时来到学校。一到校区,高嫣然一家人被学校的精心安排所打动,“车刚停下,马上上来好几个工作人员、志愿者帮我搬运行李,门口还有直达寝室的接驳电瓶车,特别方便。”到了寝室楼下,宿管阿姨准备了小推车,一路引着高嫣然到了分派好的寝室。“几乎没费什么力气。”从下车到完成一系列登记检测手续,高嫣然只花了15分钟。“校园太漂亮了,很多地方的设计都很有艺术感。”这是表演专业的孙玲利对新校区的初印象,“我早就听老师说新校区还有‘黑匣子’表演教室和搭建了真实场景的摄影棚,真想快点去里面上课体验一下!”

    “复课后我们采取划区域、网格化人员流动,错时上课和错峰就餐制度。”象山影视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学院根据专业分布情况划分了专门的就餐通道和就餐区域,能保证学生流动轨迹的单一性,一旦发现情况也能快速、准确溯源和排查密切接触人员。“同学们可以根据地面上贴的导引指示选择相应的入口,能精准分流,保证学习、生活秩序的安全、正常开展。”同时,学校还为学生准备了防疫健康包,内有口罩、温度计、酒精消毒棉片、防疫手册等物品。开学后,除了主要场所固定的红外测温仪定点测温外,校区将严格执行师生体温“一日两测”;公共场所一日三次通风消毒;校区封闭管理等一系列防疫措施。

    据悉,我校象山影视学院是省重点建设项目,预计办学规模为全日制本专科在校生4000人,现有表演、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戏剧影视文学、动画、广播电视学、广告学、编辑出版学等8个本科专业,戏剧影视表演、播音与主持、广播影视节目制作、摄影与摄像艺术、传播与策划等5个高职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