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返校复学专题报道】我校开展体育课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8 08:29:00

    为进一步做好返校复学后疫情防控和教学应急处置工作,维护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5月7日下午,我校公共文体部教师开展了体育课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模拟现实教学场景。授课教师组织“学生”按照1米间隔有序排队,随后进行相关热身活动。为避免出现意外事件,教师在教学设计时删减了激烈对抗性活动,更多地安排了可以调节身心健康的舒缓性运动。同时,教师还在精心设计的教学环节中引入钟南山等抗疫典型人物的健身案例,结合生命教育,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体育价值观。课程结束后,学生原地待命,等教师依次刷卡考勤后离开上课场地并及时洗手。活动中还进行了应急突发事件模拟演练。
    演练结束后,公共文体部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点评,她们希望体育教师提高认识,结合疫情防控和学校相关要求,认真上好疫情时期的体育课,确保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