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返校复学专题报道】重返校园后的“复学第一课”开讲
发布时间:2020-05-12 10:01:00

    根据上级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部署,4月29日至5月10日,我校学子“错峰、分批”有序返校。10日晚,经过精心准备,学校有关部门组织开展了“复学第一课”,重返校园的师生们由此开启了新学期新的学习、工作与生活。
“复学第一课”采用同步播放录制视频加线下学习研讨的形式进行。课上,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臣申教授以全国人民同心战疫历程为脉络,带领同学们回味中国抗击疫情工作的启示,感悟全民防疫战的深远意义。巫春波、牟雅微、陈王炜、戴媛媛等同学通过视频分享了各自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读回信,我们都是收信人,一定要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疫情期间,我校广大师生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以奋进之姿、拼搏之态,践行抗疫决心,彰显青春力量,书写出宁财人的战疫好故事。课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姜帆老师通过图文、视频等形式同大家一起回顾了“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团队进行‘阻击新冠肺炎’主题艺术创作”、“熊松泉老师在武汉上网课”以及张睿格老师、蔡先语、姚杰等同学用原创歌曲、云话剧、防疫海报等形式致敬“逆行者”的故事,引起了广大师生的强烈共鸣。
    上还播出了“回校学习和生活规范”宣传材料,通过演示示范,大家再度学习了教室学习、食堂就餐、寝室整理、七步洗手法等防疫健康知识。之后,各班级在辅导员、班主任教师的指导下,结合“复学第一课”内容进行了学习讨论。
    2017级秘书学专业陈佳雯同学前不久报名参加了返校复学志愿服务活动,参与了火车站接待、校内接待等多项服务工作。在认真学习“复学第一课”后,她表示,一回到学校,从人手一份的防疫健康包,再到辅导员老师、宿管阿姨、保安师傅的“千叮咛万嘱咐”,迎面感受到的便是家人般的温暖。志愿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傅昊韦同学是一名退役军人,疫情期间,他主动参加了所在乡镇的防疫服务工作,得到了当地政府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在“复学第一课”学习讨论中,他表示,新学期的校园生活以别样形式开始,我们将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秉承抗疫精神,坚定着初心与热爱,在老师们的亲切鼓励和悉心指导下,积极完成学习任务,做合格的宁财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