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案例型毕业论文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6-29 09:25:00

6月28日下午,我校召开案例型毕业论文专题研讨会,副校长李羽出席并讲话,四个商科专业学院、人文学院、国泰安创业学院、长城商学院的教学院长、专业负责人、指导教师,教务处、新经济研究院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李羽在讲话中说,毕业论文是检验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最终指标,是培养学生综合应用能力的具体体现。他要求,相关教学单位要以“学以致用、小处着眼、务实创新”为宗旨,以提高指导教师对案例掌控水平为关键,探索案例前置、团队式建设案例等方式方法,快速推进学校的案例教学、案例论文等改革进程,力争为学校审核评估增光添彩。

会上,长城商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商科案例式本科毕业论文评价指标”设置情况。四个商科学院教学院长就2020届毕业生243篇案例型毕业论文的论文选题、类型分析、成绩评价以及标准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新经济研究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国内财经类案例库及案例型论文的发展现状。

据悉,为深化应用型示范院校建设,加强综合实践类课程教育教学改革,增强财经类人才培养特色,从2020届毕业生开始,我校试行了案例型毕业论文改革工作。下阶段,学校将稳步推进案例型毕业论文的实施,每年评选并汇编一批优秀案例型毕业论文,不断打造财经类人才培养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