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
【宁波电视台】宁财院教师主创的电影《单枪匹马》今日开机
发布时间:2020-07-09 08:19:00

   今天(7月8日)上午,被列为宁波市精品扶持工程的电影《单枪匹马》在宁海县长街镇西岙村开机。该部电影由长街镇乡贤高建国编剧导演、长街乡贤创立的魔灯(宁波)影业有限公司出品,将以长街镇为主要取景点,进行为期一个多月的拍摄工作。可以说,这是一部属于宁波人自己的电影。

  在开机仪式现场,宁海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叶秀高,宁海县文广旅游局局长林仙菊,宁海县妇联主席林红,长街镇党委书记夏智友,导演高建国,主演黄璐、赵淑珍一起为电影开机揭幕。

  电影《单枪匹马》讲述的是一个患有癌症的女舞蹈演员来到满山岛求医,与岛上其他三个女性之间发生的曲折经历。影片中既有幽默诙谐的搞笑段落令人捧腹,也有温馨细腻的情感细节催人泪下。

  编剧兼导演高建国介绍,影片将以女性视角切入,直面女性在现实生活中所遭遇到的情感困境,刻画了四个坚强勇敢、情感真挚的女性形象,是一部关于挑战现实困境并最终战胜自我的励志影片。该片将于今年底制作完成,预计明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全国上映。

  刚刚获得了由好莱坞电影界颁发的“2020年电影独立精神奖最佳女配角奖”的国家一级演员赵淑珍,是电影《单枪匹马》的主角之一,对于参与此次拍摄,她表示:“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宁波,这里环境好、人文气息浓厚,让我感到很幸运。这部电影呈现了人间平淡而真实的温情,是我很喜欢的剧本,所以非常期待这次拍摄。”

  在开机仪式上,还举行了宁波财经学院影视创作基地在长街镇西岙村的挂牌仪式。近年来,长街镇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剧组前来取景,拍摄了《天龙八部》、《大唐魔盗团》、《仙剑奇侠传前传之酒剑仙》等一大批影视作品。此次与宁波财经学院象山影视学院共同成立影视创作基地,标志着长街镇文旅融合新起点。今后,长街镇优良的生态、秀美的风光、深厚的人文,将以影视作品的方式更多地展现给世界。

 

链接地址:http://www.nbtv.cn/xwdsg/nb/3035965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