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
【宁波晚报】宁财院教师主创的甬产励志电影《单枪匹马》昨开机
发布时间:2020-07-09 08:25:00

  本报讯(记者 施代伟 通讯员 惠晓阳) 昨日,由宁波人投资、出品的院线电影《单枪匹马》在宁海长街西岙村举行开机仪式。该片主创阵容强大,包括黄璐、赵淑珍在内的多位实力派演员倾力加盟。宁海籍导演高建国表示,期待通过温暖人心的故事,让全国观众了解到宁海长街优良的自然生态、秀美的山水风光和深厚的人文内涵。

  据悉,《单枪匹马》的投资方中,有两位是高建国的高中同学。为了实现高导的电影梦想,他们成立了魔灯(宁波)影业有限公司。“这部片子总投资800万元左右,主要在宁海、象山等地取景拍摄。”高建国说,目前该片已被列为宁波市文化精品工程重点扶持项目。

  《单枪匹马》讲述了一个患有癌症的女舞蹈演员到满山岛求医,与岛上其他三位女性共同经历的曲折故事,是一部关于挑战现实困境并最终战胜自我的励志影片。

  高建国说,该片的摄像团队是《大象席地而坐》的拍摄班底,演员黄璐、赵淑珍担任重要角色,“将于今年底制作完成,预计明年‘三八’妇女节期间在全国院线上映。”

  老一辈艺术家赵淑珍曾因出演《国家底线》《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等剧而被观众熟知。去年,由她主演的剧情片《别告诉她》在美国上映,凭借出色表演,赵淑珍斩获了第35届独立精神奖最佳女配角,她也成为继章子怡后第二位获得该奖项的中国人。

  接受采访时,赵淑珍透露,她在《单枪匹马》中饰演一位身患阿尔茨海默症的老奶奶,影片描写的是人间真情,“片中的亲情、爱情、友情都是普普通通的,淡淡的,但很真实。” 赵淑珍坦言自己很喜欢这部电影,也期待该片能走出中国,走向国际。

链接地址:http://daily.cnnb.com.cn/nbwb/html/2020-07/09/content_1229250.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