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创青春”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级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09 15:12:00

   历经4个多月的精心筹备和比拼,12月6日,“创青春”第十二届全国“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级决赛暨全省“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完美落幕。本次校赛分为社会科学类和人文科学类两大专场,各团队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8个,优秀奖29个 。

   我校高度重视“挑战杯”比赛活动,注重从实践教育出发,通过组织动员大学生参与各类科技创新赛事活动,以此贯彻落实国家双创工作部署,进一步聚焦为党育人功能,引导和激励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社会化能力,努力打造“三全育人”体系。自2019年9月启动以来,受到了广大师生的高度关注和响应,共吸引近170支队伍的积极参与。各项目团队围绕社会热点问题、结合专业优势,敢于创新、勇于实践,项目与往年相比更具特色性、多样性,在生态治理、农村扶贫、游戏开发、科技器械、智能养老、互联网+等领域均有涉猎。经过动员部署、团队调研实践、各二级学院竞赛,最终遴选出44份作品参加校级决赛活动。
   下阶段,学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将整合各类资源,全力培育优秀作品,为各项目团队提供全面系统的指导和全方位的保障服务,争取在省赛乃至国赛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