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2020年省高校创业导师培育工程高级研修项目“课程建设与教学”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2020-09-23 16:23:23

   9月22日上午,由省教育厅主管,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主办,我校承办的省高校创业导师培育工程高级研修项目“课程建设与教学”培训班正式开班。我校副校长李羽、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办公室主任傅新忠等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省30所高校的30名创业导师参加培训。
  李羽在致辞中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强调,我校一直秉持“成为中小企业发展的首选大学”的办学理想,围绕“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中小企业中高端技术、管理岗位应用型人才”这一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全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经过几年来的持续推进,我校已在创新创业教育体制、机制、体系和模式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构建了适应不同创业型人才培养需求的多层次创新创业课程体系,打造了以“商业模式实验室”为代表的一批实践支撑平台,常态化举办贯穿全年、全员参与的“创新创业博览会”,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成效显著,毕业生创业率一直位居全省本科院校前列,得到了各级政府部门和兄弟高校的高度关注和认可。他希望全体参训学员通过省高校创业导师培育工程这一学习平台,加强交流与研讨,分享彼此在创新创业工作中的宝贵经验和做法,通过学习、交流、共享,不断提升参训创业导师创新创业课程建设能力与课程教学水平,为进一步促进我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贡献力量。
  傅新忠在讲话中对本期培训班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今年创业导师培训是我省创业导师培育工程工作的收官之年,在前四年的培育过程中已举办100期普适性的创业导师培训,培训了5004名创业导师,为高质量普及我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做出了较大贡献。本次高级研修班学员作为各校精心推选的创业导师,层次更高,肩负责任也更大,他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完成各项培训任务、推进创业导师团队建设以及促进创业教育成果产出,积极争取入选省级创业导师“人才库”,为全省创新创业培育工作贡献更大力量。
  培训班学员代表浙江农林大学马小辉老师作了发言。他感谢省教育厅、省高培中心为创业导师提供的本次高级研修培训,感谢宁波财经学院的优质服务和精心安排。同时,他郑重承诺,认真遵守学习纪律,严格要求自己,期待和各位同仁结成学术共同体,把“顶天”的学术前沿研究转化为“立地”的创业实践成果。
  据悉,本次高级研修班是5年来创业导师培育工程的升华,我校在2017-19年连续3年承办省高校创业导师培育工程项目基础上,今年继续获得承办权(全省仅6所高校为承办单位,其中本科高校4所)。本期培训班为期三个阶段,将通过集中培训、研讨交流和成果汇报等形式,帮助学员进一步提升自己在创新创业课程建设、教学团队组建以及校企合作共建等方的能力和水平。

  (撰稿:教师发展中心 黄莉;摄影:党委宣传部 王轶群;审核:教师发展中心 王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