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宁财院师生多种形式欢庆2020年国庆
发布时间:2020-10-01 16:49:37

  国庆节来临之际,我校师生开展了缅怀先烈、喜迎国庆等系列活动,通过多种形式表达爱国热情和对国家、对家乡、对学校的美好祝愿。

  9月30日上午,我校各二级学院组织师生认真收听收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的电视直播,一同深切怀念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同日上午7时,学校团委组织50余名团员代表赴宁波樟村四明山烈士陵园举行“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宣读“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争做真善美新时代青年”倡议书之后,参加团日活动的师生又马不停蹄地套上志愿者马甲为当天举行的宁波市烈士公祭活动尽心尽力服务宁波市海曙区大中小学生9·30烈士纪念日活动也于当日通过网络举行,我校由武装部黄汝杰老师带队,黄凯、胡小康、闫治江、王清溥等大学生军训教导队队员组成的国旗护卫队参与其中,执行了升国旗任务,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继承革命传统、励志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30日下午,学校机关党委组织专题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姜帆博士作了《宁波市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意见》的导学辅导,为校内各职能部门的党员教师送上政治理论学习“大餐”。当天晚间,部分二级学院组织师生收听收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梦·祖国颂——2020国庆特别节目》,大家热议精彩节目,回味在感动与幸福之中。

  10月1日,我校师生代表参加了宁波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升国旗仪式活动。伴随雄壮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大家齐唱国歌,肃立行礼,共同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共同祝愿美丽宁波更加美好。

  今年国庆节又恰逢中华传统节日中秋节,学校图书馆、食堂餐厅、超市商铺、学生宿舍等场地做了精心节日布置,到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有关学院、部门和班级还结合自身专业特色,组织开展了师生喜闻乐见的创意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与你在一起”中秋团圆照征集比赛、“我和祖国同框”摄影作品征集比赛、“中秋遇上国庆”vlog大赛、“我与祖国共成长”征文以及“‘情系祖国 艺聚中秋’艺术创意我参加”活动等,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日前,学校公寓团工委发起了一场“跟阿姨学·做月饼”活动,邬瑾仪、吉慧等同学亲手体验了水晶月饼制作技艺,在宿管员老师们的指导下,同学们制作了上百份水晶月饼,并全部赠送给了坚守在各个岗位上的工作人员。

  据了解,在国庆假期,我校党团员青年还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宁波市大型活动的志愿服务工作。10月2日至4日,部分同学报名参加了“2020年宁波市第七届大众跆拳道锦标赛暨首届长三角跆拳道邀请赛”志愿服务,将以自己的无私青春奉献,展现宁财青年的责任担当。
  (撰稿:宣传部 刘伟;摄影:学生处各二级学院 胡鼎盛;审核:宣传部 葛红军

 

师生认真收听收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的电视直播
团员青年瞻仰宁波樟村四明山烈士陵园
我校青年志愿者参与宁波市烈士公祭活动
大学生军训教导队队员参与宁波市海曙区大中小学生9·30烈士纪念日活动
校公寓团工委举办“跟阿姨学·做月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