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05 16:56:00

  11月4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校长王云儿、校党委书记周波等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周波在导学时强调本次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决策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他从全会概况、全会作出的重要判断、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个方面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到2035年要实现的9个方面远景目标、“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的6个方面的主要目标,实现奋斗目标的12个方面具体举措等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解读。他表示,通过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我们视野更宽、定位更准、使命更强,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真正吃透精神,做好宣传解读,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文件精神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后,中心组成员作了发言研讨。

  王云儿通过学习表示,我们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锚定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的目标,重点把握现代化建设新发展阶段新使命,科学系统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凝聚全体师生力量,以高质量标准着力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宁财人应有的贡献。

  会上,中心组其他成员也先后围绕自己分管工作和前期自主学习内容,谈了学习认识与体会。大家认为,本次全会意义重大,具有里程碑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聚焦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

  周波在总结学习时就我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本次全会的重大意义。学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任务和主要任务,是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二是要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按照上级和学校的部署,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出总体安排。利用“三会一课”、课堂教学、讲座报告会、师生政治学习等形式,做到专题学、系统学、深入学,推进学习不断深入。三是要立足实际,确保将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要结合完善学校“十四五”规划和明年工作研讨,组织开展专题调研学习,促进学习成果转化切实把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青年学子的思想行动迅速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另据了解,近日学校召开了党务工作会议,周波书记为学校各下属党委、党总支及学校党群部门负责人等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撰稿:宣传部 刘伟;审核:宣传部 葛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