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2020年宁波共青团网络新媒体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02 08:34:00

  12月1日,由共青团宁波市委主办,我校承办的2020年宁波共青团网络新媒体培训班开班。团市委书记、党组书记金昕,团市委副书记张军,校党委书记周波党委副书记吴勇出席。全市各区县(市)团委、市直属单位团组织和在甬高校团委负责人、青年代表17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周波代表学校对各位团干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团市委一直以来对我校的信任支持以及社会各界对我校的关心关注表示感谢他在致辞中向全市团干部介绍了我校在青年思想引领、志愿服务、“青年大学习”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团市委和各兄弟组织继续指导、支持和关注我校共青团工作。

  金昕向与会人员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围绕“十三五”时期取得的新成就、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怎样理解未来发展新的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的新任务四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并要求各级团干部要反复读原文、抓住关键点,准确理解“十四五”规划的深刻内涵和科学论断,从更深层次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思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青年一代的历史责任和团组织的职责使命,找准工作的有效结合点和关键着力点要组织动员青年将个人所长与国家所需紧密结合,积极投身实施“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

  针对新形势、新变化和新特点,本次培训还特别邀请了网络新媒体工作领域专家进行了授课。宁波市委网信办网络传播与社会工作处处长吴兴国、共青团中央宣传部新媒体中心视听部编辑高乐、宁波市公安局公共关系处互联网政务服务科科长沈欣,分别以“新媒体时代的舆论生态和引导”、“新时代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探索与思考”、“新媒体艺术创作”为题进行了授课。向全体学员介绍了新时代网络新媒体工作者应具备的素质、工作形式、新媒体工作特征等内容,现场学员学习氛围浓郁,并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团属新媒体“青年之声”的特性和作用,为宁波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团市委、校团委 王乐;摄影:宣传部 王伟 沈诗媛;审核:校团委 张海峰)

 

 
团市委书记、党组书记金昕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专家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