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校党委书记周波为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17 14:13:00

  12月16日,校党委书记周波为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校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及学生业余党校学员参加学习。

  周书记在宣讲中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重点阐述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出台的重大意义及起草过程。他表示,《建议》的出台凝聚共识,是“十四五”时期党领导我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各个方面发展的总纲领,是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也是政府履行职责的基本遵循。《建议》的起草过程体现了党内民主和社会主义民主,是民主集中制的充分体现后,他从四中全会以来的工作和十三五成就十四五新目标2035年远景目标实现奋斗目标的12个具体举措十四五规划中的关键词等方面对五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入解读。宣讲过程中,周书记把自身经历和理论阐释有机结合起来,既讲故事,又讲理论,既结合中国实际,又进行国际对比,既热情洋溢,又充满理性,使师生对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生动的认识。最后,周书记给师生们提出了点希望:一是要深入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使之成为学习的不竭动力前进的指路明灯;二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做好当下事,读好书锻炼好身体练好本领,为更好地参与到国家未来建设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三要接续奋斗,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大学生应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学深悟透五中全会精神,立足当下学好本领,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

  据悉,根据学校党委有关工作部署,近期学校各级党组织还将以形势与政策课、讲座、研讨交流会等形式,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

  (撰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永红;摄影:艺术设计学院 蔡玲怡;审核: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臣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