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获评2016-2020年度浙江省高校创业导师培育工程“优秀承办高校”
发布时间:2020-12-21 13:49:20

  日前,浙江省创业导师培育工程总结大会暨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在金华市举行,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团委、工商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来自全省94所高校创新创业学院的领导、代表18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全省创业导师培育工程实施工作先进集体及个人进行表彰。我校获评“2016-2020年度浙江省高校创业导师培育工程优秀承办高校”,教师发展中心黄莉老师获得“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近年来,我校秉持“成为中小企业发展的首选大学”的办学理想,围绕“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中小企业中高端技术、管理岗位应用型人才”这一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全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连续四年(2017-2020年)成功承办了“浙江省高校创业导师培训”工作,先后有来自全省60所高校,200余名高校教师参加了我校的“创业项目的商业模式设计与创新”项目培训。学员对我校项目培训的综合评价非常满意度较高,认可度较高。经过几年的持续推进,我校已在创新创业教育体制、机制、体系和模式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构建了适应不同创业型人才培养需求的多层次创新创业课程体系,打造了以“商业模式实验室”为代表的一批实践支撑平台,常态化举办贯穿全年、全员参与的“创新创业博览会”,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成效显著,毕业生创业率一直在全省本科院校中名列前茅,得到了政府部门和兄弟高校的高度关注和认可。

  据了解,2016年4月,浙江省正式启动“创业导师培育工程”。五年来,在工程实施指导办公室、承办院校及全省各高校的共同努力下,共完成了100期普适性培训,完成5004名创业导师培训任务,举办了6期高级研修班,培训骨干创业导师209名,324位高校教师和企业家入选浙江省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培育了一支量足质高的创业导师队伍,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创业课程体系,推广了创业导师培育优秀经验成果,建立了创业导师培育长效机制,推动了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深入发展和迭代升级。

  (撰稿:教师发展中心 陈盛审核:教师发展中心 王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