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第十七届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15 15:31:19

  114下午以“劳动教育”为主题的学校第十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讨会召开校党委书记周波副校长李羽党委副书记吴勇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叶晓莉出席。学校党务部门、教务处、后勤管理处、团委主要负责人,各下属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及研讨会获奖论文作者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吴勇主持。

  李羽宣读了第一届思政课程、课程思政优秀教师和示范课评选结果的表彰文件何利萍周常林等老师获评思政课程优秀教师;张巧巧、刘静等老师获评课程思政优秀教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等课程被评为思政课程示范课;《创新管理》《市场调研与预测》等课程被评为课程思政示范课。叶晓莉宣读了第十届思政研讨会论文获奖名单,康志辉、皇甫姣等老师的5篇论文获一等奖,吴明、张丹等老师的10篇论文获二等奖,张海峰、邵洋等老师的13篇论文获三等奖。

  会上,公共文体部康志辉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常林老师分享了各自推进劳动教育的实践经验与思考研究。金融与信息学院、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关负责人交流了本单位劳动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经验成效。

  周波在讲话中表示,劳动教育是教育的应有内涵,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必要保障,全校上下要切实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劳动教育的重要意义。随后,他围绕将劳动教育融入课程、融入社会实践、融入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养成教育等方面,总结回顾了学校劳动教育工作开展的举措与成效分析了学校劳动教育开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他要求,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把牢方向,合力推进学校劳动教育走实走深。一是要加大宣传教育,提升学生对劳动教育的认识理解;二是要完善工作体系,一体化推动劳动教育有机开展;三是要树立品牌意识,着力打造劳动教育的宁财院样板。他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育人体系建设,抓实抓牢大学生劳动教育,以劳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能级提升。

  吴勇在总结会议时说,全体师生要进一步明确开展劳动教育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教师主导作用、学生主体作用,围绕凝聚共识、树立品牌、打造特色,从内外协同、部门联动、上下参与等方面,深入推动劳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撰稿:宣传部 刘伟;摄影:宣传部 王伟;审核:宣传部 葛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