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国家工艺美术大师高公博率大师团队来我校传授精湛技艺
发布时间:2021-01-16 16:15:43

  1月14日,我校“‘启美·创智’大师讲堂”启动仪式暨学校与浙江和峰堂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签约仪式举行,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魏祖民校党委书记周波副书记吴勇出席国家工艺美术大师高公博率大师团队走进校,现场传授精湛技艺。仪式活动由校工会主席高振强主持。

  宁波市江北区有关单位负责人,浙江和峰堂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工艺美术大师王家锋,宁波市工艺美术大师周力等应邀出席仪式,浙江和峰堂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宁波沐青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校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艺术设计学院部分师生代表等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魏祖民在讲话中强调,为全面推进文化强市建设,宁波力邀文化领域内领军人物知名艺术家来甬设立大师工作室,通过工艺美术赋能文化产业提升,为文化宁波建设添注了新的活力与动力。他认为,举办“启美·创智”主题活动把诸如高公博大师这样的艺术大师请到校园、走近学生,能够激励广大青年发现美、追求美、创造美他希望我校师生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努力奋斗。

  周波在致辞中表示,推动“‘启美·创智’大师讲堂”建设,是我校继“阳明讲堂”建成后进一步做强校园文化品牌的又一举措。学校将与浙江和峰堂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紧密合作,共建“大师讲堂”平台,邀请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高公博先生为代表的大师团队,开展“大师团队进高校”系列活动,弘扬大师精神、工匠精神,进而建强美育教师队伍、深化美育教学改革,不断增强人才培养、服务社会和文化传承创新能力,力争为地方经济社会及文化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服务。

  仪式上还举行了校企合作协议签字及授牌活动。“宁波工艺美术发展研究基地技艺研究所”、“和峰堂大师工作坊”牌匾见证校企双方精诚合作。在与会领导和师生们的见证下,高公博、王家锋、周力等国家、省市工艺美术大师被学校聘为专家顾问、特聘教授。魏祖民宣布我校“‘启美·创智’大师讲堂”正式启动!现场响起了热烈掌声。

  之后,高公博大师走上讲台,现场展示木雕技艺,在大开大阖、精雕细刻中,一件极富创意的精美木雕作品呈现在嘉宾、师生面前大师精湛的技艺、忘我的精神,赢得满堂喝彩。同时他还为现场师生讲述了自己的艺术创作经历与感悟,声情并茂、言之拳拳,为大家带来精神上的洗礼与审美上的升华。

  据了解,本次活动市委宣传部指导,我校、江北区宣传部联合主办,我校艺术设计学院、江北区洪塘街道办事处、浙江和峰堂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宁波工艺美术发展研究基地、宁波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共同承办。

  (撰稿:艺术设计学院 樊燚琴;摄影:宣传部 王伟;审核:艺术设计学院 张凉)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魏祖民讲话
高公博大师现场展示木雕技艺
校党委书记周波(右)与浙江和峰堂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家锋代表校企双方相互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