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26 16:25:16

  3月25午,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委、市委有关部署要求,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校长王云儿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校党委书记周波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吴勇主持会议。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周波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传承红色基因、提高政治能力的重要方式,是深化宗旨意识、激励实干担当的迫切需要,是发扬优良传统、推进自我革命的内在要求,对全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开启“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具有重大意义。

  周波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做到突出重点,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一是要坚持学史明理,坚定理想信念。要深入了解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深刻感悟我们党科学把握历史规律和世界大势的宝贵经验,深刻感悟总书记对大局大势的深刻洞察和科学把握,不断筑牢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轴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坚持学史增信,增强历史自信。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党史,精心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教育,全面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三是要坚持学史崇德,赓续奋斗精神。要认真学习感悟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先进模范信仰坚定、不畏艰险、勇于牺牲的崇高风范,学习感悟他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治立场、高尚的人格精神、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不断激发履职担当、奋发进取的拼搏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四是要坚持学史力行,勇于攻坚克难。要把学习领悟党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把学习党史与履职尽责、推动学校新一轮改革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强化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勇于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全力助推学校各项事业在奋进“十四五”的新征程中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周波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做到强化领导,切实把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承担抓好本单位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党组织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强化政治引领,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要坚持统筹推进,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加强督导检查,使学习教育成为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提高治理能力、增进师生福祉的过程;要营造浓厚氛围,全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开展好集中宣讲活动,加强宣传报道工作,进一步营造学史、知史、明史的良好氛围。

  会上,吴勇就《宁波财经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作了说明。

  (撰稿:宣传部 刘伟;摄影:宣传部 王伟;审核:宣传部 葛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