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宁波民办教育研究中心在我校成立
发布时间:2021-03-30 20:09:33

  3月30日,宁波民办教育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宁波市民办学校分类登记管理培训我校举行,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建国、市教育局终身教育与民办教育处处长章敏杰、副处长杨增军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民办教育研究所所长董圣足,我校校长王云儿、工会主席高振强等领导出席。参加活动的还有宁波市各县市区教育局领导、宁波民办中小学校长负责人)、我校相关处室负责人等活动由高振强主持。

  活动宣布了市教育局有关批复文件在热烈的掌声中,张建国王云儿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同时聘董圣足为中心研究员。

  高振强在致辞中对出席此次活动的来宾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和宁波民办教育研究中心成立的背景意义,希望与会单位一起携手做好宁波民办教育的研究和实践,助力宁波民办教育的发展。

  张建国讲话代表市教育局对宁波民办教育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随后,他就积极稳妥地推进我市民办学校分类登记、分类管理工作提出工作希望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分类登记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是要高度重视,增强做好分类登记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是要把握重点,平稳有序推进民办学校分类登记管理工作。

  据悉宁波民办教育研究中心由市教育局与我校合作共建是一个新型高校智库类、非独立法人专门研究机构。中心聚焦宁波民办教育规范、创新发展,汇集全市及省内外民办教育领域专家力量,打造开放式政策研究平台和管理服务平台,以富有科学性、建设性、时效性的研究成果,以及专业化、体系化的社会服务,促进宁波民办教育事业健康科学发展。

  仪式结束后举办了第一期宁波民办中小学分类登记管理培训班,来自全市100余所民办中小学150余名人员参加培训活动

  (撰稿:地方合作与培训管理中心 张倩;摄影:宣传部 王伟;审核:地方合作与培训管理中心 葛云锋

 

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建国(左)、我校校长王云儿为宁波民办教育研究中心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