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共青团组织开展“挑战杯”红色专项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5 17:17:00

  近期,我校共青团组织开展了“挑战杯”红色专项系列宣传活动,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以此努力构建生动、深刻、持久、更具活力的红色实践活动体系感召广大青年学子汲取红色养分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自2021年1月份正式启动以来,全校800余名师生积极参与,组建了近100支团队,通过社会实践、田野调查、品牌路演等多样形式着力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寒假期间,学校团委及各二级团学组织结合相关文件要求对本次红色专项宣传活动进行了方案策划和专项辅导,组建了工作专班,及时指导各团队开展实践调查活动《立足浙东抗币,弘扬革命精神》、《追溯浙东党史,引领时代青年》《浙东根据地风云》、《星星之火燃西南,初心不变见“红”桥——探访浙西南庆元廊桥的革命历史》等一大批“红色专项”作品初见雏形。新学期开学后,学校各级团组织又组织相关专家为各支团队“精准把脉”,先后进行了座谈、路演展示、选拔推荐等环节活动。

  据统计,近100件红色专项作品参与了校院两级评比,共推报25件作品参与省级比赛,18件作品入围红色专项国赛,入围率实现历史新高。

  (撰稿:校团委 孙珺;摄影:校团委 吴哲萍、王献加;审核:校团委 张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