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1-04-08 15:45:34

  4月7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B楼报告厅召开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校长王云儿、校党委书记周波等全体校领导出席,学校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以及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委、金融与信息学院党委、工商管理学院党委、财富管理学院党委、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党委、人文学院党委、艺术设计学院党委、象山影视学院党委、基础学院党委和公共文体部党总支的负责人先后围绕本单位党建工作取得的实际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工作思路进行了现场述职。

  之后,与会领导及有关人员根据相关述职内容和平时调研了解掌握的情况对各单位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

  周波在讲话强调,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制度。他表示,2020年,学校各二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学校工作要求,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全面落实基层党建工作任务,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和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条件保障等方面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为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此次述职会立足前期工作积累,各二级党组织准备充分,总结成绩客观公正,查摆问题实事求是,下步打算目标明确,基本达到了预期目的。

  周波对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统领,以更高标准推进党建工作二是要发挥引领作用,以更大力度推进党建工作;三是要坚持改革创新,以更大成效推进党建工作;四是要落实从严要求,以更实作风推进党建工作。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始终绷紧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真正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持久用力、久久为功,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确保2021年交出一份党建工作高分报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周波还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坚持按规定要求推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加热升温,防止“上热中温下冷”情况加强指导管理,从做好科学谋划、强化督查指导、营造良好氛围等方面持续发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力戒“摆形式花架子走过场”现象。

  (撰稿:组织部 嵇红亮;摄影:宣传部 王伟;审核:叶晓莉

 

校党委书记周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学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作述职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