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学子获2021年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04-25 17:52:59

  日前,从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传来喜讯,由我校吴用、魏麒、王聚丰、朱凤梅等老师指导,蔡溶瑾、傅郑一、郑佩艳团队,郑钦喜、俞泽峥、周文俊团队,陈炜峰、薛桢桢、陈锎红团队以及陈沛琦、王俊杰、叶灵微团队均获得2021年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国际二等奖。这也是我校学子在该项赛事上连续第三次获奖。

  据了解,本次比赛参赛队伍数和人数再创历史新高,有来自美国、中国、德国、英国、加拿大、印度、爱尔兰、西班牙等16个国家的26112支队伍78336名大学生参加比赛。我校参赛同学在老师指导下,历经一年的辛苦集训,五次模拟训练,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各种困难与不利因素影响,与来自牛津大学、美国威廉与玛丽学院以及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国内外名校学生展开激烈竞争。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和交叉学科建模竞赛(ICM)是由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COMAP)主办的国际性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美国政府部门和相关学会、协会资助。该赛事具体分为数学建模竞赛(MCM)和交叉学科建模竞赛(ICM),两个赛事同时进行,各提供三组来自于当今世界科技、经济、管理实际的热点问题,参赛团队可以任选一题,在规定时间内针对问题自由收集材料、调查研究,利用计算机、数学软件和互联网等工具,找出解决这些实际问题的对策并得出相应结论,最终完成一篇包含数学模型假设、建立和求解等方面的全英文论文。诸多国内外科研机构、企业将其作为衡量学生素质和水平的重要依据,也是大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的重要检验指标。

  (撰稿人: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王辉;审核: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魏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