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时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院部时讯-正文
金融科技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31 08:50:00

  5月28日,我校金融与信息学院举行金融科技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中软国际教育科技集团卓越研究院副院长阎赫、浙商银行金融科技部高级经理肖郑进、东北证券宁波分公司业务管理部总监丁烨晖、同花顺高校事业部宁嘉湖地区负责人楼凯翔、宁波银行投资银行部宁波地区负责人刘博仁等到会担任专业论证专家。教务处、金融与信息学院相关负责人及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为各位专家颁发了聘书,金融与信息学院负责人介绍了该学院基本概况以及金融科技专业新专业设置情况,金融科技专业筹备组负责人从社会需要、专业定位、课程体系规划、主要实践环节安排及建设重点等几方面对金融科技人才培养方案建设作了详细介绍。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我校金融科技专业定位较为清晰准确、课程体系具有较好的系统性和层次性,特别注重金融与科技的交叉实践,能够支撑培养目标要求。同时,专家们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对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课程内涵建设等提出了建议。

  据了解,金融科技是我校2021年3月经教育部批准的新设本科专业,交叉复合特点突出,分院会进一步整合力量,聚焦行业前沿,在教学过程中对培养方案做进一步调整优化。

  (撰稿:金融与信息学院 张琪;摄影:金融与信息学院 柴俊;审稿:金融与信息学院 徐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