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韶华不负少年志 我校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25 20:57:41

  6月23日、24日,我校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在本部校区体育馆举行。校长王云儿、校党委书记周波等全体校领导,学士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各有关单位负责人,教师、家长代表和毕业生代表相聚会场,共同见证这一难忘美好时刻。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典礼正式拉开序幕。与会领导首先为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为省级优秀毕业生颁发了表彰证书、为校友联络员颁发了聘任证书。

 

校长王云儿为全体毕业生上大学里的“最后一堂课”
 

  在热烈的掌声中,王云儿为全体毕业生上了大学里的“最后一堂课”。他在讲话中说,同学们四年前从祖国各地汇聚到宁财,在这座富有创新活力的美丽校园里涵养学识,勤学奋进,取得累累硕果。今天,大家带着收获的知识、能力与友情,带着一生一世的宁财印记,像鹰一样向着更加辽阔精彩的天空展翅高飞。他强调,鹰的形象一直是学校的文化图腾。二十年来,在“百折不挠、超越自我、不断追求崇高目标”精神的激励下,学校各项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鹰的精神”已经深深融入了每一位师生的血液中,成为宁财校园文化的核心力量,激励着一批又一批的青年学子走向成功,这种精神同样会成为毕业生走向社会、快步前进的动力。他希望全体毕业生明确目标,不断做强自己,让飞翔的翅膀更加有力,这也是强者的精神品质。讲话最后,王云儿表示,母校是“鹰起飞的地方”,祝愿同学们像雄鹰一样,历经蜕变和重生,最终脱胎换骨,向着心中的崇高目标,迎风展翅、昂首向前,勇敢搏击长空。王校长的讲话饱含深情、富有哲理、寓意深远。毕业生们认真聆听,将校长的嘱咐铭记于心。

 

与会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与会领导为省级优秀毕业生颁发表彰证书
与会领导为校友联络员颁发聘任证书
 

  典礼上,毕业生代表17软工2班姚杰愉、17视传1班姚杰,学生家长代表17电商1班徐智超同学家长徐云杰、17汉教2班郑佳宁同学家长陈卫菊,教师代表财富管理学院应晓春、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彭绪山等先后作了发言,为毕业生们送上真挚的毕业祝福,勉励大家怀揣梦想,在未来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努力奋斗,为国家和社会多做贡献。

 

毕业生代表、学生家长代表、教师代表发言
 

  活动现场播放了精心制作的毕业季短片《少年》、《入海》,演唱了原创歌曲《勇敢去飞》,引发了全场师生的共鸣,大家纷纷举起手机拍照录像,掌声、欢呼声伴随着歌声在现场萦绕。在飞翔合唱团的大合唱《鹰起飞的地方》的歌声中,在大家的依依不舍中,典礼活动圆满落幕。

 
各二级学院举行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据了解,为切实保护师生健康,学校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在用心服务保障、尽心举办活动的同时,从严从紧控制人数规模,连续两天举办典礼活动,让每一位毕业生都能感受到学校关爱与文化熏陶。毕业典礼结束后,各二级学院分散举行了学士学位授予仪式,有关负责人为每一位学士学位获得者拨穗正冠并合影留念。各单位还穿插举办了毕业生党课和形式多样的“欢送毕业生”活动,让大家从“鹰起飞的地方”,以自信专注的姿态,朝着更高目标奋力飞翔。

 

 

  (撰稿:宣传部 刘伟;摄影:宣传部、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王伟、吴哲萍、俞钦彦、孙刘亮、黄琼菲、黄明聪、梁楚浠、酆娜娅等;审核:宣传部 葛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