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时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院部时讯-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教师理论素养和教学能力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30 12:35:00

  为提升思政课教师的理论素养和课堂教学水平,培养符合“六个要”的思政理论课教师,日前,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了教师理论素养和教学能力比赛活动,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活动。

  本次比赛以“展现课堂实景,提升理论思维”为主题,每位教师用通过5分钟的时间,展示本学期某一节课的课件(2分钟)和脱稿阐释一个理论问题(3分钟)。其中,课件制作要求做到主题明确、重点突出、图文并茂、音像适量、技术恰当,理论阐释要求做到抓住难点、准确阐释、说理透彻、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具有较强的说服力和感染力。所有教师展示完毕后,安排了专家点评和教师交流。精彩的课件设计、深刻的理论剖析、热烈的辩论,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交流的快乐和理论的魅力。

  (撰稿、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永红;审核: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臣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