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09 19:08:23

  10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学校党委部署下,我校各单位组织师生通过不同方式观看了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全校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卢虹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这个坚强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作为高校党务工作者,我们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心和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为实现中华民族第二个百年目标凝聚起青春的力量。

  金融与信息学院马长安副教授表示,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顺利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海内外的炎黄子孙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一起,把握历史机遇,担当历史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熊红斌表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为实现孙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的美好夙愿,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开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纪元。在本职工作中,我们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根三尺讲台,大力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财富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繁说,国家强大、人民幸福是辛亥革命者们的梦想,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在新时代长征路上,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培养学生爱国奋斗精神相结合,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接续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高君说,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为中华民族建立的历史功绩彪炳千秋,开启了华夏大地上前所未有的社会变革。作为一名大学思政教师,深感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将从教育与科研两方面继续做好本职工作,教导青年学生勿忘历史、不负先烈,心存大志、知行合一,帮助大家扣好人生扣子,走好成长成才之路。

  公共文体部青年教师康志辉说,辛亥革命为后世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中国共产党人继承孙中山先生的遗愿,带领全国人民彻底推翻“三座大山”,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新节点,我们要以高度的民族自信,大力弘扬和传承爱国主义精神,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奋进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国家的全面统一而努力奋斗。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坚守岗位、坚守职责。

  全程观看大会直播后,基础学院辅导员吴明、人文学院辅导员邵洋老师表示,辛亥革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我们不但要缅怀革命先烈,也要牢记那段历史,更要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作为与青年学子联系最为密切的辅导员教师,我们将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以自信专注的姿态,加倍学习和工作,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努力做出无愧于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无愧于我们伟大民族的贡献。

  “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而产生,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解决。”习近平总书记说出的这段话,让象山影视学院青年教师陈新怡、艺术设计学院2019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王晗同学热泪盈眶。他们表示,百余年前,国家羸弱、山河破碎、人民遭殃。百余年后,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校团委学生干部、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倪瑞同学通过学习表示,生于华夏,沐浴春风。在享受幸福生活的同时,我们还应牢记使命。吾辈乃新时代的新青年,是中国的未来与希望。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将时刻保持昂扬斗志,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勇敢接过革命先驱递来的接力棒,在追梦圆梦的道路上奋起直追!

  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2019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李鸿达同学在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后表示,我们回顾历史事件,就是要善于从历史启示中汲取精神养分,准确把握前进道路的艰巨性、必然性、时代性。作为共青团员,我们要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顺应历史潮流,脚踏实地、团结协作,推动自身高质量发展,努力为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青年力量。

  (编辑:宣传部 刘伟;摄影:各单位 蒋珊珊等;审核:宣传部 葛红军)

 

人文学院等单位组织师生集体学习
各单位组织师生学习收看大会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