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本科生导师制工作推进情况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0-27 10:36:00

  10月26日下午,我校召开本科生导师制工作推进情况交流会,校长王云儿、副校长李羽、校党委副书记吴勇出席。学校各专业学院院长、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教学单位负责人,教务处、学生处、人事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李羽主持。

  会上,各专业学院负责人分别从导师队伍建设、导师选拔、考核方案等方面汇报了本单位本科生导师制实施方案的制定情况。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管理细节问题展开了研讨交流。教务处负责人介绍了后续工作进度安排。

  吴勇在发言中表示,各单位要结合“十四五”规划,进一步做好导师制工作,实现班主任制和导师制的平稳过渡,努力提升学生满意度。

  李羽在发言中表示,在推进实施导师制的过程中,要充分发挥学业成长班的价值,在第一课堂基础上多线合作、协同育人,充分培养学生专业学习兴趣,激发学生潜能,提高学生学习能力。学业成长班要具有开放性及个性化,要为学生提供适应其成长成才的教育资源,更要关心关爱学习困难学生的发展。

  王云儿在总结讲话时表示,导师制是教学制度管理创新,是学校“助飞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导师制工作要做好团队建设,充分发挥第二导师的作用。学业成长班要做出特色,要有传承性,培养优秀学长,发挥“传、帮、带”作用,促进学生全面成长;要建立学生学业电子档案,激发学习兴趣与潜能,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他希望全校上下共同携手,用责任传递真情,以实际行动汇成人人关心学生的强大力量,促进教与学的共同发展。广大教师要“思想上做知心人,生活上做贴心人,学习上做引路人,事业上做指路人”,以心育人,以爱育人,导有所成,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撰稿:教务处 吴用;审核:教务处 李继芳)